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看天的女子


脚踏车上 踏板有节奏的一圈一圈慢慢旋转
我抬起头 望着无际的天空
没有云贵高原上那样澄澈透灵
但足够足以温暖我现在的心灵

每当我想你就望着天空
想到你我望着同一片天
如果现在的你也在看天
你我的视线会不会反射到彼此的双眼

看到陌生的熟人
犹豫着要不要打招呼
或者干脆不想打招呼
就抬起头望着天空
这样认识的 不认识的来来往往的人
都会从眼底移出
让我有逃避的理由

我不是个善于表达自己内心想法的孩子
我怕别人没有兴趣也没有感情的听我把故事讲完
即使面对有耐心的听者我也会因为一时词穷而长久的沉默
可是我喜欢把心事讲给你听
我相信你会把它传达给远方的她
每次早晨在没有人的路上踩着脚踏车
经过那个长长的下坡
我就会抬头望着你
在心里默默的对你诉说
回忆 思念 幻想 希望
开心 难过 悔恨 纠结
只有你会耐心的听我诉说
忍耐我常常的沉默
可是我依旧渴望能从你那里得到一丁点的回应
能够帮我指一下未来的路
这也许是种奢望

小时候听大人们讲
云上住着神仙
他们俯瞰人世间的种种
惩恶扬善
直到现在自己还是相信着
每每坐飞机穿过层层白云
就会从窗口的一边望到另一边
好像在找他们生活的城堡
想象自己如果坐在云端
也可以摆动着双腿俯瞰地面上的种种
美好的 丑陋的
还有那些自己想知道却不知道的
真的希望自已现在能够到达那里

4 条评论:

Sweetie 说...

心思好细腻啊。嘿嘿,平时看别人写这种略有伤感的文字,总会觉得,恩...但是看你写,却感觉好熟悉如同我自己的感觉。不过我会耐心听你讲故事的,所以有心事就告诉我吧。

Cherry 说...

恩 我现在越来越喜欢这个地方了 想什么就写什么 不用怕别人指指点点什么 这样你在那边也可以知道我在这里的生活啦 呵呵 不过估计大部分都是郁闷的……其实我看你的日志的时候也会有这种感觉的 好像自己那些说不出的或者没有勇气讲出来的话你都替我讲出来了 呵呵 你最好了 可能没有第二个人愿意跟我讲这样的话了 所以这个秘密的地方 不想再告诉第二个人 就当我们两个的秘密花园吧:)

Sweetie 说...

哈哈,好呀好呀,那就是我们俩的秘密,不过我的可是公开的,不过还没有什么别人看。你如果不想让别人看的话,好像可以设置隐私。

Cherry 说...

呵呵 我觉得这里不容易被人发现的~~其实我觉得越是隐藏的东西越是容易被别人发现 这样挺好的 而且如果真的被别人发现了就是天意了 呵呵 估计看到我写的这堆抽象的文字都没有耐心看完~~O(∩_∩)O哈哈~我不想特意告诉他们 让他们都来看自己好像多郁闷 好像在责怪他们一样 其实我觉得自己总是怕伤害别人 即使是别人的错也总是觉得自己不对 总要有个发泄的地方 这里不会有自己认识的人看到 不会因为我的文字影响周围的人 在校内那里写东西总觉得是写给别人看的 然后我又会很在意别人的留言 有的时候反而写不出心里的东西了